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个人会员数量突破10万
发布时间: 2023年7月24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截至2023年7月24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个人会员数量已突破10万人,这是我国新材料界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我国材料科技工作者人数已突破350万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是我国新材料领域跨行业、跨学科的全国一级学会,担负着推动我国新材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重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员人数突破10万人是学会凝聚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的里程碑,这必将对我国新材料发展和进步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前2023年2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在大力发展会员方面荣获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度全国学会会员入库优秀单位称号。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是1991年5月1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牵头,联合全国27个一级学会的材料分会在北京联合成立,目前正式注册会员100383人,两院院士218位,二级分会58个,团体会员423个,主办中英文期刊10个,主办的学术年会“中国材料大会”参会代表1.9万人,主办的“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近万人。学会汇聚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海外机构的全学科、全领域、全行业从事材料科学研究、产业化及应用化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发展战略工作者。

学会将多年积累的学术资源和行业经验借助互联网技术进行整合,建立了专门为会员服务的“会员之家”平台,这是一个便捷的学术交流和信息分享的平台,在该平台上,会员可以获得学会提供的各项人性化服务,可以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交流学术经验,还可以了解本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活动信息。

新材料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点和前沿,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意义,是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的战略保障。会员是构成学会的最小主体单元,是学会的最基本力量,是学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随着学会队伍的不断壮大,学会的服务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学会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和模式,为实现中国材料科技的强国梦不断努力。

在此,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向全体会员表示祝贺和感谢!向关心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同时,希望未来能够得到全社会对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服务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关注,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材料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