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年6月8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023年5月25日和5月18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分别对华中科技大学完成的“高性能、低成本钛合金的粉末冶金制备新技术”项目以及贵阳学院等单位完成的“材料表界面行为的调控及其功能的构建”项目、贵州大学等单位完成的“高性能缓释复合肥制备新技术及应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评价。

专家组黄伯云院士、魏炳波院士、傅正义院士、张锦岚研究员、郑伟涛教授、汪慧远教授、张增志教授、张卫文教授、张望清教授、白由路研究员、温世鹏研究员、信军研究员、史林启教授、宋延林研究员、夏和生教授、卢锡洪教授、蔡美荣研究员、周宪龙研究员共计18位专家分别参加了评价会。

专家组听取了三个项目完成单位成员对研究工作和成果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综合技术的创新程度、技术难度和先进程度,以及经济、社会效益和社会意义等多维度指标,对技术进行了科学的、客观的评价。分别做出了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总体上创新性强,部分成果达到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以及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等评语,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在各自领域的推广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