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支部赴枣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6月6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科协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掀起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不懈奋斗。

5月28日—29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支部赴枣庄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5月28日,一行人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馆内详尽展示了铁道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顽强不屈、英勇抗战的传奇历史。支部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走过了火车主题大厅、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凝聚力量同抗日、沙沟受降载史册、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主题展厅。

 

支部党员一边聆听历史,一边认真通过图片、视频、文物回想游击队扒火车、截军列、打洋行、炸桥梁的场景,再现游击队与侵略者顽强战斗的画面,接受铁道游击队“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革命精神的洗礼。最后,在庄严的纪念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5月29日,支部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台儿庄战役是中国抗战历史上至关重要的一场战役,也是继平型关大捷后的一场重大胜利。它严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中华民族的抗战士气。沿着38级台阶拾级而上,支部成员怀着沉重的心情进入纪念馆内,跟随讲解员重温台儿庄大战的全过程。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将把握好、落实好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做到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切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推动学会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