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启动前沿新材料科普丛书编写(北京地区)——2019年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二次科普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4月2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科普工作启动会议北京地区科普工作会议于4月1日下午在学会总部办公室北京紫竹院路62号4101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韩雅芳,副秘书长张增志,副秘书长唐清,副秘书长武英,清华大学姚可夫,北京科技大学王荣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春根,北京科技大学张勇,北京理工大学张加涛,北京科技大学尹海清,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处出版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唐清副秘书长主持,会议认为,于3月23日华东地区开启的科普工作会议取得了显著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科普工作计划。会议反复讨论并逐条审议“材料百问”前沿新材料科普词条,共完成18个科普词条编辑修订,落实51个词条的编写工作,合计69个材料科普词条。最后,韩雅芳总结到,我们将秉承中国科协的科普精神,不断激发中国材料学界的科普积极性,努力推进学术资源科普化,强化科学性审核把关,构建层次丰富、良性循环、持续发展的前沿新材料科普传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