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新材料领域前沿跟踪研究》结题评审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科协咨询项目:新材料领域前沿跟踪研究》结题评审会于2017年12月19日下午14:00-16:30在中国钢研院安泰科技会议室成功召开。此次会议邀请的评审专家组有:屠海令(评审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名誉院长)、高瑞平(副组长,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毕海滨(中国科协调宣部政策法规处处长)、翁端(清华大学教授)、王荣明(北京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武英(安泰科技研发部主任)、张增志(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生态材料研究所所长)以及冯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项目课题组负责人韩雅芳(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专职秘书长)以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评审会由屠海令院士和高瑞平主任主持,韩雅芳教授做了课题工作汇报。
《新材料领域前沿跟踪研究》课题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于2017年5月承接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的2017年度重大咨询课题,本年度重点跟踪研究的内容主要包括智能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先进信息材料、绿色建筑材料、新型高温结构材料、石墨烯材料、新能源材料以及材料基因工程八个材料分领域的21个研究方向。课题研究完成了1份总报告、8份分报告以及8份专报,合计18万字,重点概述了不同材料领域在各国家的发展战略布局与未来发展趋势,详细跟踪了各分领域在2017年度的重点突破内容及研究前沿,并为推动我国新材料的发展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到会专家对研究内容与成果高度评价,并对项目的总报告和八份分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毕海滨处长、高瑞平副主任和屠海令院士对本课题工作的结题工作,以及学会今后承担此类课题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课题组成员表示,一定要认真修改,按时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报告,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