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湿度、气压传感器耐腐蚀材料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 2022年3月17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技术需求名称湿度、气压传感器耐腐蚀材料

需求背景:通过传感器实时监测实验室环境及实验器皿周边及内部的温湿度、气压、转速、液体浓度等关键性指标,将这些指标采集至大数据平台,将实验过程监控数据与实验结果相结合,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得出实验结果与实验过程中的指标数据的关联关系。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实验器皿中存在着大量的腐蚀性液体与气体,目前湿度传感器及气压传感器需要金属与环境实际接触,通过湿度及气压对金属产生的影响来监控湿度与气压的变化,而目前这种金属是易腐蚀的。需要一种新的能够防止腐蚀,同时也对空气中的湿度和气压敏感的材料,用以对实验器皿内部进行湿度和气压的监控。

拟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具体指标)能够正常监控实验器皿内部湿度及气压变化,并形成准确数值,同时不会因实验液体或气体的腐蚀而对传感材料造成破坏,或是影响监测数值。需要能够在腐蚀性气体或液体中至少连续存在1千小时。

拟投入的资金:双方协商

联系邮箱:zhaoguodongcmr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