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材料大辞典(第二版)定稿会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材料学科卷编纂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15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组织编纂的材料大辞典(第二版)的定稿会和《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材料学科卷编纂工作会议于2015年10月15日在安泰科技集团公司总部110会议室召开。材料大辞典(第二版)常委编委、各分编委主任(或责任编委)、负责材料大辞典(第二版)的出版单位(化工出版社)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负责《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材料学卷的出版单位(《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韩雅芳主持。她简要总结了材料大辞典(第二版)修订编纂工作,化工出版社的夏叶清编审做了补充说明。这项工作从2012年初开始,历经四个年头,收编词条共8000多条,工作量巨大,要求高。材料大辞典(第二版)的修订也是已故材料界老前辈师昌绪先生的遗愿,他参加了由2012年2月28日召开的编纂工作启动会,对编纂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韩雅芳秘书长对参与编纂工作的近百位专家三年多来的辛勤工作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目前《材料大辞典》(第二版)已近尾声,化工出版社的编辑排版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本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确定总编委委员和分编委会委员名单,确定参加编写人员名单,讨论解决化工出版社的编辑排版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会议的第二个议题是《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材料学科卷编纂工作会议。《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马晓丽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材料学科卷的框架,编纂工作的要求和工作计划。编纂工作计划于2016年底完成。会上专家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明确了任务,并表示一定要高质量地完成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