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会党委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2月9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各分支机构党组织、理事及团体会员单位党组织、学会全体党员会员:
疫情的焦点在武汉,防控疫情的战线在全国。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致函全国学会党组织,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学会理事会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学会全体党员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听从党的指挥,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群策群力、努力奋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学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视疫情为命令,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教育好引导好广大群众,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三、普及防疫知识,依靠科学武器战胜疫情。抗击疫情是全民行动,更是一场科学战役。要带头落实防控防治措施,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相信科学、尊崇科学、依靠科学,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要充分发挥材料科技和专家学者人才优势,及时对接材料领域高科技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积极推动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四、认真落实防护举措,保障各级组织自身安全。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采取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为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的良好氛围作出积极贡献。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网上渠道等远程方式,及时与对口单位建立起线上沟通渠道,掌握疫情防控期间需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五、要注重挖掘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典型引领带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有关信息及时报学会秘书处办公室。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委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