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 Materials International》第二届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C-MRS)和国际材料研究联盟(IUMRS)联合主办的英文期刊《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 Materials International》(PROG NAT SCI - MATER)二届四次编委会会议于12月25日上午在北京金龙潭大饭店召开。共有19位编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期刊主编韩雅芳教授主持。编委会主任魏炳波院士致欢迎词。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秘书长、PROG NAT SCI - MATER期刊副主编武英教授汇报了期刊的近况、2019年度工作和2020-2021工作计划。2019年期刊在编委会和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8年期刊的影响因子达到3.31,进入中科院于国内期刊排名工程技术大类区和材料科学小类区的2区。 并获得了2019年中国科协联合六部委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 “梯队期刊”资助,为期五年。本次会议上颁发了2019年度“期刊贡献奖”和“优秀论文奖”。2019期刊贡献奖授予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陈志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邓涛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新青教授,以表扬他们在踊跃投稿,积极认真审稿稿等方面的贡献。编委会主任魏炳波院士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金。

韩雅芳主编介绍了4名拟任新编委的情况,他们分别是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戴黎明教授、北京大学侯仰龙教授、清华大学潘峰教授和浙江大学彭华新教授。会议一致表决通过。参会的编委先后发言,分析了期刊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对期刊今后继续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不断扩大影响、逐步提高学术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期刊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国际影响力上有很大的提高。并殷切期望,期刊应该保持住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加强编辑部和编委会的联系,更充分发挥编委会的作用。最后魏炳波院士对到会编委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

PROG NAT SCI - MATER期刊已经成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品牌,编委们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把期刊打造成中国材料界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吸引更多更好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