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热烈祝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周少雄教授再次当选新一届亚洲磁学学会联盟理事会主席
发布时间: 2022年3月7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亚洲磁学学会联盟(AUMS)第27次理事会(The 27th AUMS Council Meeting)成功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台湾地区、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越南6个国家和地区的18名理事成员选举产生了亚洲磁学学会联盟新一届理事会主席。经过选举投票,安泰创明研究院院长周少雄教授全票当选为新一届亚洲磁学学会联盟(AUMS)理事会主席。

亚洲磁学联盟(AUMS)是亚洲最大的磁学、磁性材料以及应用技术领域享有盛名的非盈利性国际学术组织,是该领域国际主流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国际磁学、磁性材料界交流和科学技术发展。它是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磁学及磁性材料应用专业委员会(CSMMA)、日本磁学会(MSJ)、韩国磁学会(KMS)以及台湾地区磁性技术协会(TAMT)等四家共同发起创办,于2008年10月在北京成立,候选人需经严格的资格审核、公示,并由全体会员代表投票产生。

中国作为亚洲磁学学会联盟的主要创始国和成员之一,在大力助推联盟内各项活动有序开展的同时,还在不断推动世界磁学和磁性材料产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从亚洲磁学学会联盟筹划组建、成立,到在中国多次主办亚洲磁学学会联盟国际会议和理事会议等,周少雄教授不遗余力地为推动亚洲磁学学会联盟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第20次亚洲磁学学会联盟理事会议在江苏常州成功举办,各国与会代表第一次了解了常州,感受了常州产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每一次会议的成功举办,都在不断提升中国磁性材料产业在国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亚洲磁学学会联盟新任主席,周少雄教授感谢大家的信任,并表示在任期内,一定会展现大国风范,办成几件有标志性的事件,向世界充分展示我国磁学和磁性材料领域的水平和能力,推动我国磁学和磁性材料领域不断向前发展,扩大我国磁学和磁性材料领域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