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热烈祝贺韩雅芳秘书长当选国际材联第一副主席、主席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8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根据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ies),简称“国际材联”(IUMRS)的最新消息。我国著名材料科学家、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韩雅芳教授当选国际材联第一副主席(任期为2017-2018)和主席(任期为2019-2020)。这是我国材料界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材料界的荣耀,这表明我国材料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的提升。在2016年7月2日新加坡召开的每年一次的IUMRS全体成员大会上,讨论和酝酿了国际材联下一任主席的人选,提出了候选人,会后各成员单位进行投票,并于2016年12月22日公布投票结果,韩雅芳教授以高票当选为国际材联2017-2018第一副主席和2019-2020主席。这也是该组织历史上第一位女主席,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上任。国际材联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学术联合组织之一,也是联合国国科联(ICSU)的成员,他成立于1991年,总部设在美国,在全世界材料学界具有重要影响。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是国际材联的八个创建会员之一。随着我国国力的不断增强和材料领域的研发水平的提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已经成为该组织的核心成员,在国际材联中发挥重要作用,国际地位也不断提升。


IUMRS相关网址: /iumrs-news/announcements/254-results-of-iumrs-officer-el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