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第五届世界材料峰会新材料产学研对接会在日照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8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016年10月20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与日照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新材料产学研对接会”在日照市岚桥锦江大酒店举行。参加会议的日照市企业有七十余家,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有针对地派出了20位专家与会,会议由日照科协主席徐立永、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韩高荣主持,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产业委员会主任周少雄作动员讲话。会上,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招才引智政策,日照市科技局介绍了招科引技政策。来自新能源、绿色建材、生物医药、环境材料等二十位专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专业特长。随后,企业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沟通,讨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感到相见恨晚、恨短,几乎每位专家都与企业达成彼此要长期交流的共识,最后会议正式达成合作意向七项,有七位专家与七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本次产学研对接会是第五届世界材料峰会为服务地方企业而专门设置的一个分会场,会前由秘书长韩雅芳教授带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代表团对日照进行了考察,与日照市科协联合创建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日照市专家工作站”,并举行了正式揭牌仪式,期间对日照时新材料项目需求、企业需求、专家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本次产学研对接会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日照专家工作站计划项目的进一步落实。参加本次产学研对接会的专家教授有安泰科技周少雄、武英,浙江大学韩高荣,四川大学顾忠伟,中国科学院黄学杰,华中理工大学李箭,中国建材院张文生、李娟、蒋荃,燕山大学韩树民,中科院海洋所李伟华,洛阳725所许立坤,厦门大学林昌健,山东大学范润华,台湾材料科学学会彭裕民、洪健龙,济南大学叶振茂,中国矿业大学张增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