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与有科出版签署共建“关键战略材料”期刊群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16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与有科出版签署共建“关键战略材料”期刊群合作协议

 

4月14日,有科期刊出版(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有科出版)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简称材料学会)就共同打造“关键战略材料”期刊群,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有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旗钢出席并主持签约仪式。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张增志,有科出版董事长、总经理钱九红出席仪式并签约。

首先周旗钢副总经理向张增志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材料学会长期关注和支持有研集团的改革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有研集团党委在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具体举措与实际成效。同时他表示,材料学会是促进我国新材料发展的重要全国学术性组织,有研集团是有色金属新材料研究开发国家队,有科出版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提升计划”集群化试点项目承担单位,是科技期刊领域国家队。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将有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品牌期刊涌现在祖国大地上。介绍了有研集团党委在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具体举措与实际成效。

随后张增志秘书长介绍了材料学会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和推动“关键战略材料”期刊群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我国新材料学科分支多、涉及领域广,但科技期刊的建设缺乏系统布局,深入研究学科体系建设,面向行业发展培育期刊,是学会的重要发展规划之一。他强调,双方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任务,进一步探索构建“学会-出版企业-科研院所”协同发展的新机制,加快打造国际新材料领域学术期刊的“航空母舰”。

最后钱九红总经理表示,有科出版将与材料学会密切协作,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共享办刊资源,全力推动“关键战略材料”期刊群成为我国材料领域的主体交流平台,助力双方的学术交流不断取得创新发展。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在新材料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重要指示批示的关键举措,是构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整合共享学术出版资源,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一次重要实践。材料学会与有科出版双方将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搭建一流学会与一流出版集团之间的桥梁,开创学术期刊与学术交流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提升我国科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服务能力,为我国新材料领域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给予更加有力的支撑,为实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断提供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期刊部、会展部,有科出版相关人员参加本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