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打造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升级版:“三库”智能联网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29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行业科学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正在着力加快打造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升级版,集中力量加快解决关键核心材料的“卡脖子”问题,布局面向未来国际产业竞争的新材料产业推动。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更高的站位审视、优化学会的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学会在科技、教育、人才领域会员专家的优势,学会正在大力建设 “新材料特长专家库”“企业技术需求库”和“新材料产业化成果库”三库公益性联动,率先实现智能联网、智能对接,大幅度提高对接效率。

近年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一直致力于促进我国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发展和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中国的科技创新提供坚实支撑。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积极响应国家科技战略,倡导协同创新,打造“科创中国”升级版。

大力助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多方合作,构建开放式创新生态圈。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实现材料技术的产业化,实现科技创新成果更快地转化为生产力。

同时,加强科普宣传和社会化服务,提升学会在社会中的影响力。通过开展科普活动、加快科普网站建设、产业大会发布“三千项”等方式,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学会的“新材料特长专家库”“企业技术需求库”和“新材料产业化成果库”,引导公众关注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科创中国”升级版的建设。

学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促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助力“科创中国”升级版的实现。在此,我们再次面向广大新材料科技工作者征集“新材料特长专家”、“企业技术需求”和“新材料产业化成果”,让我们携手合作,不断扩大“三库”的内容量和影响力,共同打造“三库”公益性联动,开创“科创中国”升级版建设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