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于推动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积极开展“百名科学家讲党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26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各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

“百名科学家讲党课”活动希望得到各分支机构的大力支持。今年,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为有效发挥政治引领“主阵地”、党性锤炼“大熔炉”作用,扎实推动学会党委书记、知名科学家等“关键少数”讲党课机制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进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理事会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多次到学会讲党课,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和副组长为了发挥对分支机构的政治引领作用,结合分支机构业务工作,积极推动开展“百名科学家讲党课”活动,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全年持续开展,活动征集汇总截止到11月31日

二、活动形式

各分支机构可依托年会、论坛、科普、培训等活动,以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和副组长以及知名科学家开展宣讲活动。

三、活动内容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科研进展、展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分享科研经历感悟,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内容为主,结合分支机构工作实际,宣讲时长不少于45分钟。

四、活动要求

1.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组织开展“百名科学家讲党课”活动已列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评估党建工作方面指标,全年应累计开展不少于2次

2.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开展活动应使用“百名科学家讲党课”专属活动logo(见附件1),用于制作活动海报、课程PPT等宣传资料。

3.分支机构学的工作小组应按照要求及时报送党课活动总结及图像,发至指定邮箱lxq13681311969@163.com。选取优秀案例进行重点宣传推广。

附件:

附件1.docx 预览 下载

附件2.docx 预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