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关于征集2024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13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关于征集2024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是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国家新材料一级学会,是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的核心学会。学会专设中国(C-MRS)新材料产业协会、新材料发展战略研究院、“一带一路”新材料国际合作组织。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正式注册会员近12万人(两院院士238位),汇聚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海外机构的全学科、全领域、全行业从事材料科学研究、产业化及应用化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发展战略工作者,具有丰富、专业且研究领域全面的团体标准制定专家团队,接受新材料领域所有学科相关的团体标准立项申报,是中国新材料团体标准制定最权威的社会团体;另外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欧洲材料研究学会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可以为团体标准制定提供国际化的支持与参考;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还设立了新材料团体标准库,为已发布的团体标准进行广泛宣传和推广应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要求,推动我国新材料行业的标准体系建设,提高中国新材料的核心竞争力,根据《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新材料领域征集2024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项目。有关事宜现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团体标准编制规则。

(二)立足新材料行业和产业发展需求,着眼提升标准化水平,促进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三)适应市场主体的创新发展需求,聚焦新材料行业新技术特点,以技术创新、市场服务为导向,注重新材料技术的原创性。

(四)团体标准申报应具备充分的前期调研基础,主要技术指标和标准内容应科学合理。

(五)申报单位自愿参加本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具备配套的技术、经费、设备和人员条件。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单位请于2024年5月31日前向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标准认证委员会提出团体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立项申请。立项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立项建议书(见附件1) 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公章(一式两份);

2. 若有标准草案一并提交。

(二)标准认证委员会收到立项申请材料后,根据申报情况,适时组织行业专家组成团体标准审查组进行论证。审查通过后批准立项,印发立项文件,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www.ttbz.org.cn)网站发布。

(三)立项后由申报单位组成编制组,按照《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开展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三、标准认证委员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冀辉

电  话:18519046547

邮  箱:cmrs_j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天工大厦A座2007-2009

 

  

附件1: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立项建议书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