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广泛征集“新材料特长专家”、“企业技术需求”和“新材料产业化成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11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行业科学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学会正在着力加快打造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升级版-强化国家科技战略力量“1+1”服务团,集中力量加快解决关键核心材料的“卡脖子”问题,布局面向未来国际产业竞争的新材料产业推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更高的站位审视、优化学会的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学会在科技、教育、人才领域会员专家的优势,学会正在加大力量建设“特长专家”、“企业需求”、“产业成果”三大数据库,特面向社会征集“新材料特长专家”、“企业技术需求”和“新材料产业化成果”。

征集的具体要求:

一、征集内容

1.“新材料特长专家”要突出人才的技术专长和常年在所从事领域中的技术与知识积累;

2.“企业技术需求”要突出企业的关键技术瓶颈和“卡脖子”的关键技术节点;

3.“新材料产业化成果”要突出在本行业领域原创技术突破和成果中试后的技术成熟度。

二、征集对象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12万会员、500余家团体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以及广大材料科技工作者。

三、推介服务

所征集内容遴选后将纳入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资源平台,纳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全国新材料科普大平台-“材料百科网”资源平台,在2024年10月武汉“第五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新材料技术应用大会、第三届中国新材料投资大会”上进行公益推介、对接、交流、合作。

四、征集办法

请相关单位及个人填写《新材料特长专家征集表》、《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和《新材料产业化成果征集表》。

五、征集时间

本次征集工作长期有效,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  话:15148569393

邮  箱:zhaoguodongcmrs@126.com

附件:

附件一:《新材料特长专家征集表》

附件二:《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

附件三:《新材料产业化成果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