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赴日本展开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近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要领导监事长李光宪和秘书长张增志赴日本京都参加2023国际材联亚洲国际会议。本次会议与日本材料研究学会最大的国际会议MRM一起举办,多个国家的材料学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包括韩国、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监事长李光宪和秘书长张增志与日本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Yuzo Shigesato、前理事长Masaharu Shiratani、副理事长Madoka Takai和Nobuhiro Matsushita以及Jia Junjun教授举行了双边合作讨论会。对方认真研究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起草的合作备忘录,经讨论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双方将共同举办学术会议,邀请对方专家担任大会的主席和分会主席;二是邀请对方专家作学术报告;三是MRM2025由中国、日本和欧洲的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举办,并邀请美国等其他国家的专家参加会议。双方已启动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流程。

借此国际会议契机,国际材联代表以及亚洲会员代表召开了国际材联亚洲会员大会,讨论未来三年国际材联亚洲国际会议举办时间和地点,最终确定2024年在印度、2025年在中国、2026年在新加坡举办。随后,印度材料研究学会简单介绍了2024年会议举办时间和地点,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介绍了2025年会议方案,参会代表纷纷赞叹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实力和规模。

本次出访大大增进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学会之间的了解,除了与日本材料研究学会推进学术合作之外,与泰国、中国台湾地区等代表也进行了沟通,建立了沟通合作机制,为今后拓展学术合作奠定了基础。

随着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强,国际合作也将会越来越多,学会也将继续坚持致力于为国内材料界的科技工作者、青年学者以及行业从业者们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不忘初心,为我国新材料领域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