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爱国诗篇朗读、原创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19年7月17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爱国诗篇朗读、原创征集活动开始啦中国科协网邀您参加“祖国万岁——科技工作者诵读爱国诗篇及原创征集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充分展示广大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报国情怀,掀起广大科技工作者齐声祝福祖国的热潮,中国科协网推出“祖国万岁——科技工作者诵读爱国诗篇及原创征集活动”,邀请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校大学生、科技爱好者参与,以诵读经典爱国诗篇和原创爱国诗篇的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美。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网主办,中国气象报社、科学网、科学家杂志社等参与、支持。一、活动安排:1.即日起至2019年7月31日,面向全国征集经典爱国诗篇诵读和原创爱国诗篇作品。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校大学生、科技爱好者参与。2.中国科协网将对征集到的经典诗篇诵读作品和原创爱国诗篇进行再加工,对诵读作品进行声音优化处理,由配音演员朗读原创爱国诗篇。将原创爱国诗篇和经典诗篇诵读作品发布到社会音频平台。3.对参加活动的著名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开展采访、访谈,讲述诵读、创作爱国诗篇背后的心路历程,从特殊视角展现科技工作者对祖国的挚爱与赞颂。4.8月中下旬,将组织“祖国万岁——诗歌诵读沙龙”。邀请著名科学家、科技工作者、朗读家、部分参加征集活动的原创爱国诗篇作者和经典爱国诗篇朗读者参加,诵读原创作品、经典爱国诗篇,共同抒发爱国情怀。5.活动将在中国科协网集中展示。二、作品要求:1.诵读或原创作品,每人不超过2首。2.诵读作品:经典爱国诗篇的体裁不限,古典诗篇、现代诗篇均可,以爱国情怀、奉献精神、民族脊梁等为主题。朗诵富有表现力,吐字清晰,正确把握作品节奏。3.原创作品:原创爱国诗篇要求突出“共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喝彩新时代、礼赞新中国”“科学家精神”等主题,内容健康积极,文字平易质朴,感情真挚饱满,艺术感染力较强。作品体裁:格律诗、自由诗皆可。行数不限。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和转摘。三、提交作品:1.诵读作品。可提交音频或视频。音频:mp3、wav格式均可,2~5分钟以内,专业麦克风、录音笔、手机设备录制均可。视频:rmvb、mp4格式均可,2~5分钟以内,专业摄像机、手机设备录制均可。请在相对安静、噪音小的环境中录制。为不出现误读,请录制前熟悉朗读内容。2.原创作品。原创作者可以朗读,也可以只提交原创作品电子版。3.实名投稿。诵读作品需提交作品出处、标题及文字电子版,诵读者的工作单位、职务、清晰工作照片、常用联系方式。原创作品附原创作品文字稿,原创者的工作单位、职务、清晰工作照片、常用联系方式。四、投稿方式:作品文件发至:agsp@ 电话:010—68788467、13501106180截止时间:2019年7月31日中国科协网2019年7月10日